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符慧联家庭:用热爱与坚持鼓舞身边人

发布时间:2024-03-02来源:三亚新闻网
  1977年出生的符慧联是吉阳区田独村人,有着一个温馨的4口之家,夫妻二人有两个儿子。符慧联是村委会计生专干,丈夫务农,农闲时打零工。
 
 
  符慧联的家。
 
  符慧联夫妻从垃圾分类、节约用水、不使用含磷洗涤剂等具体生活细节做起,将勤俭节约、保护环境融入家庭生活中。家里干净整洁,不乱排污水,他们还会将垃圾细心分类。对于厨余垃圾,更是合理利用。符慧联一家人在门前搭建起一个绿色庭院,平日里自己和丈夫会在里面种一些蔬菜、绿植。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绿色庭院使用的肥料就是利用了厨余垃圾。
 
  温馨的小家同样也有着和谐的邻里关系。平日外出,夫妻二人都会顺便把邻居家门口的落叶捡起,有人称赞,他们便说:都是邻居,举手之劳。
 
  “以身教者从,以言教者讼”,良好的家庭氛围是孩子能够健康成长的关键因素。符慧联深知绿色家庭除了日常环保,对孩子的教育也一样重要。在孩子小时候,夫妻二人就言传身教,让他们养成卫生整洁的习惯;在学习方面,他们一直培养孩子自主学习的习惯,并勤与老师联系、沟通。如今,大儿子不负夫妻二人多年来的辛苦付出,在大学顺利毕业后找到了工作。
 
  除了学习以外,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也尤为关键,夫妻二人注重培养孩子自信、阳光的性格,培养孩子积极的人生态度。
 
  先将小家顾好,再去带动他人。符慧联家庭在绿色行动上以身作则,用自身的热爱与坚持,鼓舞并感染着身边人,为和谐社会奉献着温馨的力量。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刘盈盈 实习生 何承儒)
责任编辑:赵世曦 实习生 邢维语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