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董福妹家庭:践行低碳生活 营造“绿色风尚”

发布时间:2024-03-01来源:三亚日报
  今年53岁的董福妹是天涯区妙林村人,有着一个幸福温馨的九口之家,多年来,一家人一直把绿色环保作为治家之本,无论家里家外都严于律己,以自身良好的行为影响和帮助他人,并在节能低碳、绿色环保等方面有突出表现。
 
  举手之劳,点滴成习。随手关灯,洗衣服、洗澡水用来冲厕所,淘米水用来洗菜浇花……生活中这些简单的行为便是养成环保意识的好习惯。注意节约每一度电和每一吨水,勤俭节约的意识已深入到这个家庭的每一个人心中,并成为全家人良好的生活习惯。
 
 
  董福妹在房前屋后栽种多种绿植。
 
  他们在生活中的热心、善良也时刻影响着身边人,与邻居和睦相处,还经常帮助邻居解决家庭中的困难。在节假日经常走访邻里,因为有着这样的真诚、热情,他们也拥有了融洽和睦的街坊邻居关系。
 
  董福妹常在房前屋后栽种各样花木,一年四季花常开,营造优美的环境,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周围邻居也特别喜欢到她家来玩,既可以欣赏美丽景色、呼吸新鲜空气,也可以听董福妹传授栽培花木的心得。董福妹也鼓励邻居在各自的房前屋后种些花木以美化环境,同时她还无偿为别人提供花草,并在栽培技术上予以指导。
 
  除了把自己家里打扫干净、装扮漂亮,董福妹也不忘打扫庭院之外的村道,每天都打扫干净。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自然也就不忍心在路上乱丢脏物和废弃物了。生活中董福妹家庭也将旧物“变废为宝”,将纸抽盒、罐子变成收纳盒,在环保的基础上实现了二次利用。让绿色走进家庭,开展家庭环保活动,享受现代绿色生活,携手创造“绿色家庭”。
 
  (三亚传媒融记者 刘盈盈 实习生 何承儒)
责任编辑:赵世曦 实习生 王雯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