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林小雨家庭:从我做起 以身作则保护环境

发布时间:2024-02-29来源:三亚日报
 
  林小雨一家
 
  林小雨,担任村子里的禁毒专员,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曾荣获海棠区“最美家庭”、三亚市“绿色家庭”称号。
 
  从思想上营造绿色氛围,在行动中创建绿色家庭。林小雨家庭成员具有很强的环保意识,在家庭教育中,林小雨也清楚父母是孩子最好的启蒙老师,便带头开展环保行动,并用自己的行为习惯去教育、感染孩子们。
 
  在购买建筑材料时选取正规厂家的环保产品,购买家电首选环保节能产品,购买绿色冰箱,大厅里使用的是节能灯,并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大力开展“绿色行动”,努力营造舒适环境。
 
  林小雨有个精心规划设计建造的“家庭绿化园”。用自身行动积极倡导村民建造绿色村庄,树立环保意识,热情参与环保宣传和监管。一个人的力量或许较小,但通过一个人可以影响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可以影响到几个家庭,而几个家庭的力量或许可以带动整个村庄,影响几代人。节约从小做起,使数量积少成多;也从个人做起,让众人同心协力。林小雨家庭以身作则,通过自己的能量影响身边的人,共同维护绿色的和谐社会。
 
  林小雨家庭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工作,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家庭成员具备一定的环境知识。他们认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厉行节约从小做起,例如节约使用每一张纸,每人节约一张纸,也许一片幽深的原始森林就得以保留。不乱丢垃圾废品,并且人人都懂得回收利用废品,大地将会变得更加山清水秀。(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刘盈盈 何承儒)
 
  
责任编辑:刘维策 实习生 王雯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