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高艳金家庭: 教书育人用真心 孝老爱老传美德

发布时间:2024-02-29来源:三亚日报
  高艳金一家。
 
  今年47岁的高艳金,是天涯区文门小学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和丈夫刘楚晓相濡以沫,两人育有一儿刘源。校内,高艳金是一位爱学生的好老师,是学生们眼中的“好姐姐”“好妈妈”,像温柔的家长一般,守护着自己的学生;校外,高艳金是爱家人的好榜样,是家人们眼中的“好儿媳”“好妻子”“好母亲”,数十年如一日,陪伴照料家人。
 
  在文门小学的教师岗位上,高艳金一坚守就是二十余年,为祖国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学子。是什么给予了高艳金坚持不懈的动力?她说:“孩子们的童真感染着我,孩子们的回报感动着我。虽然也有被学生气哭、被家长误解的时候,但看着学生们取得优秀的成绩,茁壮成长,我觉得一切的付出都值得。”在学校,高艳金为学生们奉献了真挚的爱。她说,选择教师这份职业,今生无悔。
 
  回到家中,高艳金把家里照顾得井井有条,为儿子树立起孝老敬老的典范。高艳金上了年纪的公公婆婆身体状况一直不好。2005年后,婆婆先后查出乳腺癌、糖尿病,还在2013年意外摔伤,此后一直行动不便;公公此前因脑出血手术,瘫痪在床,生活难以自理。高艳金义无反顾承担起了照顾两位老人的重任,给生病的公公喂饭喂药、给两位老人换洗衣服被褥,到了晚上空闲时,还给公公做康复按摩……10多年来,几乎不曾停歇,日复一日地陪伴,直到两位老人相继离世。
 
  刘楚晓回忆,结婚以来,夫妻相濡以沫、风雨同舟,克服生活中的困难,不曾因生活琐事红过脸、急过眼。“妻子用她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和睦、美满,我会倍加珍惜。”(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陈超全
责任编辑:刘维策 实习生 王雯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