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陈泽完家庭:践行低碳生活 传承绿色家风

发布时间:2024-02-28来源:三亚新闻网
  陈泽完是三亚市吉阳区环卫局工人,崖州区梅西村人,有着一个三代同堂的家庭。她有着较强的环保意识,一家人能树立节能减排的科学观念,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自觉弘扬节俭光荣、浪费可耻的家庭风尚,用细微的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力所能及地保护着自然环境。
 
 
  陈泽完的家干净整洁
 
  一家人平时注重学习和运用环保知识,并把环保落实在行动上,处处以环保标准为依据。购买家电首选环保节能产品,节省下来的水用来冲厕所,淘米的水用来浇灌花木。用她的话说,这是“废物利用”。为了降低白色污染,她坚决不使用塑料袋、一次性饭盒和一次性筷子,同时身体力行带动身边人,主动向亲友宣传节能环保知识。
 
  除了循环利用生活用水,一直以来,他们家在洗衣物、洗浴时,尽量使用香皂、药皂、洗衣皂等;在清洁餐具时都选用含氧清洁剂,她还通过自己的使用心得和经验,经常向身边人讲解如何挑选和使用环保型卫生用品。这一勤俭节约的意识已深入到每一个家庭成员之中,并成为全家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家庭教育中,夫妻二人注重言传身教,不抱怨,不吵闹,尊老爱幼,教导孩子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
 
  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陈泽完一家时刻牢记“节能环保”的宗旨,并用自己的行为去感染他人,是不少村民学习的对象,为村民养成节能绿色的生活习惯做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本报记者 刘盈盈 实习生 何承儒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刘维策 实习生 邢维语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