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杨雄、陆大慧家庭: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倡导乡村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4-02-27来源:三亚新闻网
   

杨雄、陆大慧一家。受访者供图

  在崖州区城东村,有这样一户家庭,夫妻恩爱、孝老爱亲、勤俭持家、教子有方、热心助人、邻里和睦,这是杨雄、陆大慧一家。
 
  作为崖州区的一名护林员,杨雄始终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爱护环境、保护绿植的热忱从工作带到了生活中,并逐渐影响、带动家人。多年来,杨雄和妻子陆大慧,儿子杨陆豪、杨陆杰一起,为身边人树立起了绿色生活、健康生活的家庭榜样,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
 
  走进杨雄家,可见群花争艳、树木青青,他在房前屋后栽种了各式的花草树木,引来鸟儿“驻足”。杨雄介绍,这其中有不少绿植长在林间,原本已接近枯萎,但他依靠多年与绿植打交道的经验,成功移植到家中,制成盆栽,让绿植再度焕发生机。
 
  在城东村,杨雄不单自己栽种绿植,还无私地向周边邻居传授自己栽培花木的心得,鼓励邻居们一起栽种绿植,合力美化家园环境。在杨雄的努力下,靓丽的城东村增添了更多绿意。
 
  此外,在教导孩子的过程中,杨雄一直主张“节能减排、绿色生活”的家庭生活理念,鼓励家人在洗澡、洗衣、清洗厨具时更多使用环保型家庭用品,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
 
  在杨雄、陆大慧一家的倡导下,越来越多城东村村民加入到绿色生活、美化环境的队伍中,共同绘就乡村绿化人人有责、乡村环境家家参与的靓丽风景线。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陈超全)
责任编辑:林祺 实习生 邢维语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