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陈元、王玉姣家庭: 患难见真情 携手战病魔

发布时间:2024-02-07来源:三亚新闻网
   都说患难见真情,家住吉阳区海罗村的陈元对此深有感触。陈元出生于一个大家庭,家中兄弟姐妹九人,他排行第七。四年前,孩子患病后,兄弟姐妹二话不说、出钱出力,给了陈元巨大的支持和鼓励,让他深感家庭的温暖和力量。
 
 
  陈元、王玉姣家庭。
 
  陈元今年44岁,是海罗三原华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水电工。他和妻子王玉姣育有两个孩子,家庭虽不富裕但平淡舒适。2020年初,命运却给了他们一个无情的打击——14岁、正读初三的大儿子浩浩(化名),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白血病,这三个字对于陈元夫妻来说犹如晴天霹雳。一次化疗需要几千到数万元不等的费用,给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极大的负担,但他们不得不坚强面对。夫妻二人商量过后,陈元辞去了工作,几乎24小时在医院陪床照料。王玉姣则一边照顾小儿子,一边打零工挣钱。得知陈元一家的遭遇后,兄弟姐妹纷纷伸出了援手,为他们加油打气。
 
  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对浩浩最有利的治疗,陈元夫妻的配型均不成功,陈元的兄弟姐妹便轮番前往医院做配型检测。庆幸的是,弟弟陈科配型相似,并成功捐献了3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因为有家人的爱和陪伴,浩浩从确诊到移植,只用了8个月的时间,并于两年后重新踏入校园。
 
  “父母都已经80高龄了,受不了任何惊吓和担心。”孩子患病一事,陈元和兄弟姐妹们都心照不宣地隐瞒着,直到孩子病情稳定后才跟老人说起。
 
  一个大家庭就这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共同战胜病魔、渡过难关。经历这一次磨难后,一家人的感情更加深厚了。2023年,陈元一家获评三亚市孝老爱亲“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刘维策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