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高珊家庭:夫妻同心扛起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4-02-01来源:三亚新闻网
   今年35岁的高珊与丈夫白时雨都是军人文职人员,高珊是中央军委审计署三亚审计中心基本建设审计室工程师,白时雨任职联勤保障部队三亚康复疗养中心。与5年前相比,俩人的身份大有不同。
 
 
 
  高珊一家(中间三人从左至右依次为高珊、儿子白朔豪、丈夫白时雨)。
 
  当时,高珊是长春市经开区检察院的一名公务员,白时雨是当地银行的一名经理,两份工作在旁人看来,都是“铁饭碗”。然而,恰逢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夫妻二人为了圆心中的“军旅梦”,决定辞去原有的工作报考。面对旁人的不理解,高珊表示,“我俩要把握这次难得的机会,不让自己后悔!”两人通过努力,最终以优异成绩考上三亚军队文职岗位。
 
  “从踏入军营的那天起,我就明白,自己身上多了份沉甸甸的强军责任。”高珊说。入职后,高珊通过加强理论学习,逐渐从“审计小白”成长为一名“多面能手”。工作中,她积极主动,敢于担当:出色地完成中心联网审计数据采集等信息化工作,在《军队审计》等杂志发表6篇研究文章;参加装备建设管理等大项审计任务,查出某型装备试验验证不充分,“放水”过关等问题,纳入《审计重要情况》记录;参与开发的审计分析模型获评“署优秀审计模型”。
 
  此外,高珊还曾两次被所在单位评为“理论研究先进个人”、获所在单位嘉奖一次;曾在2021年获评“四有”优秀文职人员……入职近5年来,高珊用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
 
  展望未来,高珊说:“我们要立足小家,用实际行动给下一代做榜样,和心爱的人一起携手努力,共圆‘强军梦’,一起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责任编辑:刘维策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