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施英勤家庭:守好“大后方”悉心教子培育良好家风

发布时间:2024-01-31来源:三亚新闻网
   今年49岁的施英勤是一名吉阳区大东海社区的计生专干,丈夫鞠宇勇现任三亚市工商联(总商会)四级调研员。此前,鞠宇勇曾是一名优秀的海军指挥军官,多次立功受奖,而施英勤一直发扬着踏实肯干的优良作风,在背后默默支持丈夫的事业,为家庭和睦守好“大后方”。
 
  2007年,为了更好地支持丈夫,施英勤辞去了原有的工作,从江苏随军来到三亚。由于工作需要,鞠宇勇时常出差,操持家务的担子落在了施英勤的肩上。施英勤不仅将家务操持得井井有条,还潜移默化地培养儿子鞠思念,使他从小养成努力进取、开拓创新的品格,为家庭培育出了良好家风。
 
 
  施英勤一家。
 
  早在高中时期,鞠思念就获得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大赛二等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等奖项,在科创领域展现出了过人天赋。2020年报考大学时,鞠思念毅然决定“子承父业”,报考海军工程大学,跟随父亲投身国防。3年多来,鞠思念先后荣获海军工程大学“学科创新奖”“2023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优胜奖。
 
  丈夫能干、儿子上进,结婚25年来,施英勤的家庭成了不少人眼中的典范。曾有人向施英勤“取经”,她回答说:“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在她眼里,家庭的“经营之道”在于生活中相互照顾、事业上相互支持,遇到困难相互帮助,大事小事一起商量、共同面对。
 
  秉承着这样的家庭经营理念,施英勤家庭曾荣获2022年三亚市“最美家庭”提名家庭、2020年海南省“绿色家庭”、2019年吉阳区“文明家庭”、2018年吉阳区“六星级文明户”、2017年三亚市“文明卫生标兵户”、吉阳区“巾帼文明卫生户”、2015年吉阳区“巾帼文明卫生户”等称号。
 
  (陈超全)
 
  
责任编辑:刘维策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