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市第五届文明家庭欧阳芳家庭:传递家庭温暖 彰显文明力量

发布时间:2024-01-30来源: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爱和尊重是家庭和睦的基础、幸福的源泉。三亚天涯区新建社区有这样一户人家,只要当地人一提及,无不知晓,他们就是三亚市第五届文明家庭——欧阳芳一家。欧阳芳与爱人结婚以来,一家人遵纪守法,相互扶持、温馨和睦、邻里和谐,身体力行诠释家的含义,弘扬家庭美德。
 
  已过不惑之年的欧阳芳是天涯区凤凰卫生院的一名医务人员,丈夫夏雷在天涯区医保局工作,儿子已经上高二,女儿上小学一年级。夫妻俩参加工作十多年来,严格遵纪守法,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基础。多年来,欧阳芳、夏雷在生活中互相关心和尊重,在工作中互相支持。为了减轻丈夫的工作压力,欧阳芳尽可能多承担家庭事务,把家中事情打理得井井有条,不让丈夫因家事分心而影响工作。
 
  “欧阳芳、夏雷二人在各自的事业上互相勉励,从没谋取私利,更不占集体的一点小便宜。”天涯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称,欧阳芳一家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依法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屡次得到上级领导的好评。
 
  欧阳芳、夏雷夫妇十分注重言传身教,以德育人。每年,夫妻俩都会带着孩子一起做好人好事,帮助孤寡老人,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虽然我们的女儿才上小学一年级,但是我们的家庭教育方法是严中有爱的,我们从不娇惯孩子,以实际行动教育孩子从小辨别真善美和假恶丑,孩子在学校尊敬师长,在同学们中也有很好的人缘,大家都喜欢和她一起玩,相信在我们的影响下,孩子会具有诚实、谦虚、勤劳、勇敢、朴素、有礼的良好品德。”欧阳芳说。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2022年三亚“0331”疫情的时候,夏雷在天涯区光明社区担任核酸采集点点长。“0801”疫情时,他分别在天涯区光明社区、某海景酒店参与抗疫工作,并获得天涯区委授予的“优秀点长”荣誉称号。而欧阳芳则在“0801”疫情时,分别在天涯区的多个社区、隔离酒店开展核酸采样等抗疫工作。
 
  “欧阳芳一家积极、文明、进取向上,是当之无愧的文明家庭。”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文明家庭对于在全社会形成向善向上、诚信互助的良好风尚发挥了鲜明的导向示范作用。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林祺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