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第五届海南省“文明家庭”周贵、林炽萍一家: 你在前方服务人民 我在后方保障家庭

发布时间:2024-01-26来源:三亚日报
  “老婆!我去上班了,家里就交给你了!”“老公!你安心去工作吧,家里有我呢!”1月24日,三亚市公安局民警周贵和往常一样,与正在家里做家务的妻子林炽萍打声招呼后,便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

  
 
  周贵、林炽萍家庭。
 
  周贵、林炽萍家庭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也是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多年来,夫妻俩崇尚文明、相敬相爱、孝敬老人,家人遵纪守法、积极进取、善待邻里,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新风,用榜样力量激励孩子,深受邻里好评。2020年,这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荣获三亚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2022年又荣获海南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现年41岁的周贵是市公安局的民警,自2006年入警以来,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新冠疫情期间,他加班加点收集各类信息,分类核查处理,为三亚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后来,他积极响应号召,在吉阳区春和东岸小区和商品街社区主动支援当起一线抗疫志愿者……
 
  因工作表现突出,周贵曾获嘉奖、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2016年,时年28岁的林炽萍与周贵结婚后,将家事安排得井井有条。周贵因工作需要经常加班,林炽萍深知丈夫职责所在,挑起家庭“后勤”重任,在家中照顾花甲之年的公公婆婆,抚育不满7岁的儿子与不到2岁的女儿,解除周贵的后顾之忧,博得公婆的称赞与疼爱。
 
  周贵自豪地对同事说:“我父母对这个儿媳妇,比对我这个儿子还要亲。”林炽萍说:“你在前方服务人民,我在后方保障家庭。”
 
  多年来,周贵、林炽萍夫妻在平凡的生活中心心相印,砥砺前行,用爱与奉献传承良好家风,用和睦描绘美满生活,诠释着新时代文明家庭的深刻内涵。(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吴英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姜晓莹 实习生:王雯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