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李珠华、马立刚家庭: 在平凡生活中演绎孝老爱亲美好品德

发布时间:2024-01-21来源:三亚新闻网
  来自天涯区回辉社区的李珠华、马立刚家庭,是万千家庭中普通的一户。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有爱、亲和、上进,熟悉他们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继2018年荣获天涯区妇联“星级文明户”后,这一家庭又被评为2023年三亚市孝老爱亲“最美家庭”。
 
  
 
  李珠华、马立刚家庭。受访者供图
 
  现年33岁的李珠华身兼两职,既是回辉社区的妇联主席,又是回辉社区党总支部的组织委员,负责社区党建和妇女儿童相关工作。说起自己能一心扑在工作上,李珠华说全靠在背后默默支持她的丈夫马立刚。对于孝顺老人、养育孩子,她与丈夫一起商量,互相配合,二人互敬互爱互商互谅。
 
  李珠华和马立刚结婚已有七年,他们有一儿一女,一个读小学,一个上幼儿园。马立刚现年38岁,老家在云南,两个人婚后一直处于异地状态,直到老二出生,马立刚才来到三亚与妻子、孩子共同生活。李珠华平时忙于工作,家里的大小事情无暇顾及,为了不让她分心,马立刚主动承担了照顾家庭的重担,家里家外操持得井井有条。
 
  “我出生在一个单亲家庭,妈妈一个人带大了我和哥哥,早些年劳累过度透支身体,现在身体不是很好。”李珠华的妈妈今年68岁,为了方便照顾,她把妈妈接回家一起住;担心妈妈无聊,她一有空就带妈妈去亲戚家串门;怕妈妈不舍得花钱,她备全了日常生活用品和养生保健中药;妈妈牙口不好,她就变着法儿来煮各种清淡又健康的食物。
 
  李珠华性格开朗、乐于助人,每天出门上班,遇到的老人都喜欢和她聊几句。帮助这些邻居办理高龄补贴认证,是李珠华工作以外的“每月例行任务”。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李珠华在平凡生活中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演绎了善良乐观、孝老爱亲的美好品德。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刘少珠) 
责任编辑:刘维策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