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杨林、倪莉萍家庭 “医警夫妻”携手抗疫守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4-01-20来源:三亚日报
  在抗击新冠疫情“最美逆行者”的行列中,有两抹颜色格外亮眼,一个是人民警察的“警察蓝”,一个是医护人员的“天使白”。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凤凰派出所民警杨林和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医学科医护工作者倪莉萍夫妻二人,就是其中一员。
 
  时间倒退到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杨林和妻子约定好陪家人吃年夜饭。但当天中午,杨林接到倪莉萍的电话,因工作需要,她被派入三亚中心医院隔离区病房工作。原本一家人的团圆饭,只有杨林陪家人。“吃过年夜饭后,我也接到了单位通知,回到所里待命。”杨林说,那段时间,为了掌握第一手数据,他每天都要带队去辖区核查,回来后统计汇总,完成指令的上传下达工作,吃住都在所里。
 
  
 
  杨林、倪莉萍家庭。受访者供图
 
  “我们是夫妻,更是战友!”杨林和妻子彼此间有牵挂,但更多的是理解与支持。倪莉萍进入隔离区工作后,杨林曾给她打过两次电话,均未接通。“没接电话,应该是在忙,我不忍心打扰她,怕她分心。”杨林说,相比自己,倪莉萍的工作更辛苦,风险更大,自己经常会给妻子发微信加油打气。
 
  在2022年三亚“0801”疫情中,这一对“医警夫妻”又积极加入到抗疫的队伍。
 
  杨林和倪莉萍生育了两个孩子。2020年,女儿杨雨萱年仅4岁;2022年,儿子杨书鹏还不满1岁。因为忙于抗击疫情,能够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说到这些,杨林有愧疚,但更多的是坚定与决心,“疫情当前,舍小家为大家,我们义不容辞。”
 
  一个家庭、两种职业,一场战疫、两个阵地,虽然任务不同,但是使命一致。2023年,杨林、倪莉萍家庭获评三亚市助人为乐“最美家庭”。(刘少珠)
责任编辑:叶子贻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