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李钢、李慧灵家庭 “双医”夫妻传递家风无私奉献

发布时间:2024-01-19来源:三亚新闻网
  对于李钢和李慧灵来说,爱不仅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还有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与坚守。在2023年三亚市“最美家庭”评选中,李钢一家获评书香润德“最美家庭”。
 
 
  李钢家庭照
 
  李钢和妻子李慧灵是一对医生夫妻。李钢来自湖南,现任三亚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是海南省拔尖人才,所在科室被评定为海南省Ⅰ级重点临床专科;李慧灵来自山东,现任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热带医学研究所热带医学科主任,曾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他们用双倍的付出诠释着对家庭和事业的热爱。
 
  2020年至2023年,李慧灵身兼海南省联防联控军地联合专家组组长、三亚市新冠救治专家组首席专家、三亚重大决策咨询专家、三亚市第二方舱医院医疗与感控副院长等职,为省、市危重症感染者救治,以及把好疫情输入关作出了突出贡献。
 
  同一时期,作为琼南唯一省级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三亚中心医院收治了大量重症感染病例。李钢所在的神经外科建立了亚重症病区,在抗疫同一条战线上与李慧灵并肩战斗。“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都见不到面,只能通过微信和电话叮嘱对方注意安全。”李钢说。
 
  李钢和李慧灵家庭有三个孩子,最大的23岁,最小的年仅5岁。繁重的工作强度之下,他们把时间精算到小时、分钟,谁有时间就接送孩子,尽量减轻对方的压力。在孩子的教育上,他们一直坚持言传身教,强调勤学上进、遵守公德。
 
  好家风是人生成长的指路明灯。李钢的儿子李泽辰以神经外科专业考分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南方医科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女儿李婧萳成绩也很优异,小学期间曾获省、市少年科技创新一等奖等荣誉。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刘少珠) 
责任编辑:刘维策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