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林明晶、李健藩夫妇:夫妻村医携手呵护村民健康

发布时间:2024-01-18来源:三亚新闻网
  在崖州区大旦三村卫生健康服务室,有一对“夫妻档”乡村医生。妻子林明晶、丈夫李健藩都是共产党员,自2002年以来,夫妻俩携手呵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获评2023年三亚市助人为乐“最美家庭”。
 
 
  林明晶、李健藩一家。
 
  2000年从海南医学院毕业后,林明晶到吉阳区荔枝沟片区一诊所工作。2002年,怀着回报家乡、服务村民的信念,林明晶回到家乡——崖州区大蛋村委会三村,成为村卫生室的一名医生。同为医学生的李健藩,也是崖城本地人,跟着林明晶来到卫生室,共同行医服务村民。
 
  崖州区大蛋村委会管辖4个自然村,分别是三村、四村、头塘村、其林村,全村共有6000多人。林明晶和李健藩所在的卫生室要做好4个自然村6000多名村民的健康管理,包括基本诊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扶贫等工作。
 
  多年来,夫妻二人在做好日常诊疗工作的基础上,一年不少于4次为四类慢病村民送医送药、调整药物及健康检查,让村民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两人的工作得到了认可,李健藩还在2022年第二届“基层健康杯”基层医务人员全员技能市级竞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获得乡村医生组二等奖。
 
  三亚“0801”疫情期间,林明晶和李健藩也积极响应号召,从设置防疫帐篷到张贴宣传标语再到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全力支援一线的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的使命担当,被誉为“最美逆行者”。为了照顾家庭,他们俩的排班基本错开,一个白班,另一个是夜班。
 
  “我当初回村当村医就是为了方便村民看病、治病,这个初心我不会改变。”谈到未来,林明晶说,她愿意当一辈子村医,一辈子为村民守护健康。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刘少珠) 
责任编辑:刘维策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