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张丽霞一家:韶华不负税务蓝 笃定初心为爱行

发布时间:2023-01-31来源:三亚日报
 
张丽霞一家合影。
 
    张丽霞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四口之家,家里有年近古稀的婆婆、上小学三年级的可爱女儿和同在一个系统的模范丈夫。他们没有惊天伟业、气吞山河的耀眼事迹,却有着对平安祥和、万家灯火的默默守护和维护国家税收安全、良好经济秩序的点滴付出,有对祖国这个“大家”倾注的热爱,也有对自己小家的温暖呵护。
 
    现年45岁的张丽霞是三亚市税务局财务科一名工作人员,进入税务系统已有22年,其丈夫殷凯在三亚市崖州区税务局工作。作为一名有着16年党龄的张丽霞时刻不忘党纪党规,与丈夫一起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以此约束管理家庭,培育起严谨正派的家风。自入职以来,张丽霞和丈夫慎独慎微,从小事着手加强自身廉政管理,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不收受别人的礼品礼金,家人不出入高档娱乐场所,不违规参与商业经营活动。工作多年,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信赖与称赞。
 
    在税务机构改革期间,张丽霞、殷凯夫妻俩发扬爱岗敬业、拼搏苦干的精神,在工作中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经常加班忙碌至深夜,立足平凡岗位作贡献,为税务机构改革平稳顺利落实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
 
    20多年来,张丽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孝道、印证着孝心,用平凡的小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的行为深深感染着丈夫和孩子,使得父女二人也变成了像她一样有爱心的人。生活中,他们不仅孝敬老人,还乐于助人,无论是税务系统的同事,还是街坊邻里,只要有困难,他们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秉承着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情怀,无私奉献,不求回报,赢得了同事、朋友、邻居的一致好评。
 
    “家之于我,是一份信任、是一份责任、是幸福的源泉、是疲惫时心灵的港湾。家,让我找到了努力前进的方向;家,给了我不懈努力的动力;家,激励我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谈及家庭和睦之道,张丽霞表示,最重要的就是家人之间要相互欣赏、相互支持。夫妻俩结婚23年了,一直恩爱如初。
 
    三亚“0331”“0801”疫情期间,张丽霞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先后在吉阳区海螺村、丹州小区党组织的指导下,在辖区开展核酸采集和卡口执勤等工作。工作表现优异的张丽霞一家,为此获得三亚2020年度市级文明家庭称号。2018年至2020年,她连续三年获得三亚市税务局优秀公务员、三等功荣誉。去年,她还获评三亚市税务局优秀共产党员。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林祺 实习生陈才玲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