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姜楠、孙炳学家庭:舍小家为大家 疫情防控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01-17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姜楠一家。

姜楠是三亚市税务局收入核算和税收经济分析科副科长,从税7年来,曾获得1次总局三等功、1次市局三等功、市三八红旗标兵、省经济普查先进个人等荣誉,用汗水和心血谱写“税”月风华;丈夫孙炳学是海棠湾开发公司项目管理部部长,夫妻俩对女儿的教育上,注重言传身教,为孩子成长营造自由、宽松的家庭氛围。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国党员冲锋在前,作为党员的姜楠也不例外,春节后她就被海南省税务局抽调参与全省复工复产分析工作,由她主笔撰写的两份经济分析报告均得到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批示。据悉,在海口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她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头扎进材料中,鞠躬尽瘁、夙夜在公,只为了能在税收角度为省委、省政府及时分析形势提出建议,为全省复工复产情况研判贡献税务力量。

丈夫孙炳学则更先一步冲在抗疫第一线,大年初五开始就全力以赴投入到某医院发热门诊建设中,加班加点保证工期按时完成。姜楠的父母为了消除夫妻俩的后顾之忧,主动担当“后勤”,帮忙带外孙女,疫情期间在家中严格防疫,用自己的行动全力支持他们的工作。

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姜楠恪尽职守,细针密缕地做好核算和分析工作,她所在的科室成为三亚税务局建设自贸港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力量。截至目前,姜楠4次被抽调参与全省税收分析报告的撰写。2019年,她被抽调到减税办负责减税降费各项综合协调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她与同事加班加点配合完成各项交办任务,协调宣传培训、数据核算、风险应对、督察督办等多方面工作,确保减税降费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纳税人能享受到真正的减税降费红利。

悉心建筑小家的美满,投身绘制国家的宏图。姜楠一家用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国与家、家与爱的真谛,深受单位、邻里的好评。

责任编辑:梁秋枫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