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好家风好家训”主题朗诵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3来源:三亚日报

9月19日,由市妇联主办的2020年“书卷飘香 悦享万家”——“三亚好家风好家训”主题朗诵比赛决赛举行,30组选手围绕“好家风好家训”主题,以紧贴现实生活、展现真情实感的主题演讲,阐释好家风的价值意蕴,演绎好家风的历史传承,营造全社会善美家风建设的良好氛围。

 

本次比赛朗诵的文章内容包括家风、家训、家书,以及家里发生的真实故事,可以是关于亲情、家庭教育方面的经典文学作品,也可以是孩子和家长的原创作品。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自9月3日启动线上征集以来,社会反响热烈,共有160组选手(含家庭)的作品参与到本次比赛中。经过前期精心评选,共有30名选手(含家庭)入围总决赛。

 

 

决赛分为低龄组和大龄组两个组别进行,各有15名选手。首先进行的是低龄组的比拼,15组选手中,年龄最大的10岁,最小的6岁。他们结合平日家中长辈对自己的教导,讲述了自己小家里的好家风故事。来自第一小学的章靖涵以《家风颂》,获得低龄组一等奖。而大龄组选手年龄最大的14岁,他们饱含深情阐释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家国情怀,以小事动人、以真情感人,诠释着好家风的真谛及家规家教的精神力量。来自人大附中三亚学校的吴宇嘉《家风颂》,获得大龄组一等奖。

责任编辑:李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