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最美家庭三亚讲述家风故事

发布时间:2020-09-11来源:三亚日报

9月10日,由省妇联、市妇联主办的“小家传大爱 共筑家国梦”海南省妇联2020年“梦想启航·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走进三亚。

现场通过生动的歌舞表演、海南省“最美家庭”综述片展播、“最美家庭”代表事迹分享、幸福家庭建设公益讲座等形式,展示“最美家庭”敬业、友善、责任和担当等最美正能量,传播良好的家庭理念。疫情期间,夫妻俩并肩战斗在抗疫一线的严燕燕家庭;不顾非议从小抚育亲侄,用心栽培儿子和侄儿的“军嫂”朱牡;悉心照料患病家人十余载,用行动撑起“四世同堂”的黄晓红,3组家庭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的家庭家风故事,让观众感受到良好家风的魅力。

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英姿在致辞中说,希望“最美家庭”讲好家风家训故事,让更多的家庭感悟优秀家风的精神力量;希望三亚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在全社会营造争创家庭文明的浓厚氛围;希望三亚各级妇联进一步创新推进家庭文明建设,讲好“最美家庭”故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生根发芽。

市委常委周燕华表示,三亚正处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文明城市创建与每个家庭、每个人都息息相关,需要每个家庭、每个人的共同努力。我们要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以家庭的和谐促进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13年以来,三亚各级妇联组织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载体,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细落小落实,积极开展寻找全国、省、市级“最美家庭”,评选“五好家庭”“绿色家庭”“清洁家庭”和“平安家庭”,开展亲子阅读、科学家教等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倡导和弘扬良好家风,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刘爽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