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市“文明家庭”胡元锵夫妇的幸福秘诀:“锵锵”二人行 理解加包容

发布时间:2020-08-02来源:三亚日报

胡元锵和家人在一起。记者 黄世烽 摄

胡元锵是三亚市育才生态区立才居第三支部书记,他的妻子卢霞丽善良、朴实。夫妻婚后一直相互理解、支持,共同进步。经过共同努力,他们现拥有芒果30亩、火龙果4亩、鱼塘一口,年收入不菲,成为立才居产业致富的典型。

在走上富裕道路的同时,胡元锵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做好立才居的扶贫工作,通过采取“扶志(智)+扶技+扶业”方式,帮助贫困户落实帮扶产业,不断增强建档立卡户的致富信心,提高他们的造血功能,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在立才居的共同努力下,该居5户建档立卡户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疫情防控期间,胡元锵每天坚守卡点,指导工作人员填写《外来人员健康登记表》,对往来人员监测体温,对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严控并做好登记。深入各脱贫户家发放口罩,指导大家复工复产。

“胡元锵的父亲早逝,生活中他们无微不至地照顾老母亲,营造和谐美满的家庭。”胡元锵的一位邻居称,胡元锵一家善良热心,对同事、邻居友好相处、宽以待人,谁家有难事急事,他们便主动去帮忙,送去关心和温暖。

胡元锵夫妇很重视孩子的教育,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值得欣慰的是,他们的付出没有白费,女儿已经大学毕业,现在海口工作,儿子在重庆读大三。

2018年,胡元锵家庭被评为立才居“五好文明家庭”;同年,胡元锵被评为立才居优秀员工;次年,胡元锵家庭被评为三亚市“文明家庭”。

当记者问及“幸福家庭有什么秘诀”时,胡元锵轻轻握住妻子的手说:“我们结婚后很少吵架、拌嘴,有什么事都是商量着来,靠的是相互理解、相互包容,才让我们更加坚定地一起走下去。”

责任编辑:刘爽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