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评选190户!三亚2020年“文明家庭”创建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20-05-11来源:三亚日报

 

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打造文明有礼三亚。自5月至12月底,三亚市委精神文明爱卫办联合三亚市妇联开展三亚市2020年“文明家庭”创建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将“文明家庭”创建和寻找“最美家庭”作为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实践,挖掘一批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社会形成良好风尚,推动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为三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标杆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此次活动分宣传发动、创建寻找、推荐申报、事迹展播、评选表彰等阶段进行,各区各单位将采取集中开展、分节点开展、因地制宜开展相结合,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突出特色开展活动。凡在三亚市长期居住,有固定居所,家庭成员无违法违纪、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非社会信用记录“黑名单”的家庭,均可参加评选。

重点寻找推荐家庭成员无违法违纪记录、自觉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在爱国爱家、防疫抗疫、复工复产、保护生态、廉洁治家、创新创业、脱贫致富、扶贫攻坚、禁毒宣传、书香传家、家庭环境整治、文化传承、移风易俗、孝老爱亲、热心公益、邻里互助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家庭。

根据安排,5月1日—6月底,评选区级“文明家庭”“最美家庭”。7月1日—7月15日,举荐市级“文明家庭”“最美家庭”。7月16日—7月30日,评选市级“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市委精神文明爱卫办积极组织相关单位、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对进入候选名单的家庭进行评审,评选确定出三亚市2020年“文明家庭”150户、“最美家庭”40户。

从8月开始,进行“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事迹展播。在多家媒体平台对家庭文明系列创建活动和文明家庭事迹集中宣传报道;组织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故事、好家风好家训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集中宣传展示一批“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利用社区文化阵地设置好家风好家训展示台,展示三亚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丰硕成果,激发广大干部群众争做积极向上、文明高尚良好家风的建设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卢智子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