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2018年三亚“最美家庭”刘源清一家:用爱心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2020-04-16来源:三亚日报

 

 刘源清一家。 三亚日报记者黄世锋摄

 

4月11日上午一大早,现年41岁的天涯区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刘源清像往常一样到所包点的基层单位——水蛟村,与所在单位同事、村干部、村民一起开展“五爱”卫生健康大行动。从春节以来,他与天涯区委宣传部其他党员干部、工作人员一起,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五爱”等工作。

 

主动请缨战“疫”

今年春节期间,正当大家还沉浸在喜庆的氛围中时,作为党员的刘源清接到水蛟村委会疫情防控工作的消息后,面对谈“冠”色变的疫情,他选择在党旗立下“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庄严承诺。在生病后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下,他闻令而动,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战,天天驻守在水蛟村委会疫情防控最重要的大园村片区,积极协助上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刘源清第一时间牵头起草大园片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参与组建大园片区疫情防控点临时党支部,主动担任宣传委员,带头参加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岗,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刘源清和同事一起开展入户宣传和排查、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及帮助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物资、药品等工作。期间,他不顾个人安危与未知的“患者”直接打交道;经常加班加点主动协助村干部开展工作;中餐、晚餐时,他主动顶替值守人员,让其他人安心吃上饭。不少隔离区的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给竭诚服务当好群众“贴心人”的刘源清等人点赞——“在这里我们找到了家的感觉!”

 

面对妻女,多年来心里总是满满愧疚

“这么多年来,我对妻子和女儿,心里总是满满愧疚。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没有时间陪母女俩。”刘源清告诉记者,在部队时,他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和父母、妻女聚少离多,特别是女儿出生那天,他还在单位忙碌。刘源清只能白天在单位拼命干活,晚上带着剩下的工作到医院,一边陪护妻子,一边处理工作。

转业两年来,刘源清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尽心负责,任劳任怨,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5户建档立卡户帮扶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先后被评为 “天涯区巩固卫生城市先进个人”“天涯区优秀共产党员”“三亚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李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