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三亚“最美家庭”薛艳艳一家:医院夫妻档坚守岗位共同抗“疫”

发布时间:2020-03-18来源:三亚日报

 

 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薛艳艳。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为最终赢得这场战“疫”,很多人选择放弃休息,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其中不少是全家齐上阵,比如2018年被评为三亚“最美家庭”的薛艳艳一家。

“宝宝胎心正常,很健康,放心吧。”在三亚市妇幼保健院3楼妇保科,薛艳艳正在忙碌着,一会坐在电脑前记录,一会穿梭在病床间,为到院就诊的孕妇做胎心监护,提醒她们做好心理减压,尤其是做好个人防护……每一件事都耐心细致。

薛艳艳是市妇幼保健院妇保科主管护师,从事门诊胎心监护等妇保工作,已经在医学护理岗位上履职了14个春秋。疫情发生后,身为党员的薛艳艳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坚守岗位,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和同事一起全方位保障母婴安全。

正当薛艳艳忙得团团转时,她头顶之上的4楼信息科里,一个身影正坐在电脑前“噼啪噼啪”地敲打着键盘。从白天忙到深夜,有时甚至是通宵。他就是薛艳艳的丈夫邢碧林。疫情期间,邢碧林和妻子一样坚守岗位,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疫情发生后,市妇幼保健院被明确为三亚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之一,之后医院全员取消休假,全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邢碧林和薛艳艳就是那个时候主动“参战”的。

“要保证发热门诊及医院的正常运行,信息设备也得跟上。”邢碧林说,平时自己也会加班,有时甚至回家了,只要一个电话说医院电脑坏了,无法开处方,他就会飞奔回医院处理。疫情期间,更容不得半点耽误,就更要坚守岗位了。

“在医院工作就是在和生命打交道,时间就是生命。虽然辛苦,但我俩能互相理解和支持。”薛艳艳说,疫情期间,虽然和丈夫只有一层之隔却都因为在各自岗位忙碌,难有见面的时候,但她相信疫情结束后一切都会好起来。

薛艳艳夫妻育有两个儿子,大宝6岁,二宝才3岁。工作之余,薛艳艳和丈夫会和孩子们一起阅读绘本,讲解新冠肺炎科普知识,喜欢外出的两个小男孩也听话,疫情期间,从来不哭闹要求出门,反而每天提醒父母注意安全。看似一个小细节,却透露出这个家庭的教育方式,显现出一个“最美家庭”对待当下形势的态度。

也正是夫妻二人一直的互相理解,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使这个文明之家更加和谐温馨。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卢智子)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