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三亚“最美家庭”袁纯玉一家:放弃来之不易的团聚坚守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3-17来源:三亚日报

三亚“最美家庭”袁纯玉一家:放弃来之不易的团聚坚守抗“疫”一线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春节变得特殊,也打乱了所有人的节奏。正准备春节期间好好陪陪家人的袁纯玉,返回岗位,被单位派到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早出晚归,舍小家顾大家。

袁纯玉是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新媒体编辑,她的丈夫秦田夫是三亚某部队的一名军人。七年前,他们组成了一个温馨而幸福的家庭,但由于他们俩职业的特殊,聚少离多成为家庭的主旋律,但他们无怨无悔。结婚7年,他们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构筑起一个心怀大爱的“文明家庭”。

春节,对于袁纯玉一家来说,是团聚的好机会,但此去抗“疫”一线,袁纯玉根本没有时间陪伴好不容易回家的丈夫。她向丈夫表达歉意,丈夫却对她说,“疫情当前,正是你们媒体人显担当的时候,凡事一定要冲在前面,安心工作。”袁纯玉感动之余也备受鼓舞。

除了对丈夫的亏欠,袁纯玉还对孩子充满愧疚。今年春节以来,她同样没有时间陪伴孩子。“幼儿园的老师每天都会在群里发各种各样的手工课,其他家长都非常配合地帮助小朋友完成作品,但是我没有时间陪孩子们做手工。”袁纯玉说,孩子更多的是由公婆来照顾。疫情期间外出工作,袁纯玉也担心自己会携带病毒传染给家人,这让她更不敢过多接触家人,唯有选择默默守护。

“特殊时期,虽然苦虽然累,但收获更多的是感动。”袁纯玉说,因为她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她有支持和理解她的家人,还有许多并肩战斗的同事,疫情期间,她看到各行各业的人们为了抗击疫情,日夜奋战,在集团新媒体,她看到同事们为了把最新、最有价值的消息传递给市民读者,废寝忘食,“大家都非常辛苦,我们的团队非常团结,非常有战斗力……”

如今疫情日趋平缓,三亚这座城市开始恢复生机,袁纯玉心里充满了感动与欣慰,她说,这段时间的经历将是一段弥足珍贵的记忆。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罗略榕)

责任编辑:袁纯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