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薛为胜、孙卓琳家庭:风雨同舟携手前行

发布时间:2019-12-24来源:三亚日报

 

对薛为胜、孙卓琳夫妻而言,2019年是他们最心痛的一年,这一年母亲永远离开了他们。“婆婆生前最疼我,就在她患病期间和弥留之际,也是一心为我们着想。”孙卓琳说,亲人的离别让他们更珍惜当下的生活。 

薛为胜是家里的独子,从小在父母恩爱、善良且热心的家庭中成长的他,是个不折不扣的暖男。2012年,薛为胜在高中同学聚会上遇到了孙卓琳,性格相似的他们逐渐走到一起,2015年组建了家庭。在孙卓琳眼里,丈夫薛为胜成熟稳重又细腻,“从我们相伴至今,除非他出差或者临时有应酬,不然他每天都会接送我下班,即便加班至深夜他也会等我。”孙卓琳说。

薛为胜还是个“细节控”,各种纪念日都会用心准备惊喜。儿子出生后,他一有时间就陪着孩子阅读、游戏,沟通感情,家庭氛围和谐。“从我嫁进来,公婆对我就很好,一开始我们没有住在一起,但每次回公婆家,他们都会买我喜欢的饭菜和水果。”孙卓琳说,他们家不吃辣椒,但婆婆知道她喜欢辣,也会专门炒一些辣的菜给她吃。

2016年,孙卓琳怀孕期间,婆婆被检查出患上癌症,为了照顾患病的母亲,孙卓琳、薛为胜先后辞去工作,薛为胜更是医院、家里两头跑。

期间,薛为胜和父亲还带着患病的母亲到广州、海口、深圳等地求医问药,孙卓琳就在家中照顾年幼的儿子。

待母亲病情逐渐稳定,薛为胜才重新找了一份工作。孙卓琳说,儿子出生后,她经常带着儿子看望奶奶。有时遇到婆婆做完化疗,担心自己身上有辐射不肯见孙子时,孙卓琳就录制视频给她,让老人家经常“看到”孙子。

2017年底,孙卓琳重返职场在三亚审计局工作,工作的第一年出色完成组织上交办的各项任务,撰写的多篇稿件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获得该局特别表彰;薛为胜在新的岗位上同样出色,夫妻俩相互理解支持、共同分担家庭的责任。他们始终认为,夫妻同心、风雨同舟是家庭幸福的基石和动力。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陈思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