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马应才、陈颖家庭: 家庭和谐美好 工作更有动力

发布时间:2019-12-20来源:三亚日报

 

马应才是三亚学院体育学院教师,今年是他工作的第12个年头,在教学一线,他仔细钻研教学方法,活跃课堂氛围,每当学生在实践和实习中遇到困难,马应才会设身处地帮他们想办法,提出中肯的建议,受到学生们的爱戴。

陈颖是马应才的同事和爱人,作为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行政人员,她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工作上,夫妻俩总有谈论不完的话题,他们经常交流经验和工作体会,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他们是同事们眼中的“模范夫妻”。他们家庭获评2019年三亚市“最美家庭”。

马应才来自海南乐东,陈颖来自吉林白城,他们在海南相知相遇、结婚生子,构建了幸福的家庭。在生活上,两个分工合作、互敬互爱、相互包容。在一双儿女出生后,马应才的父母从老家来到三亚,三代同堂其乐融融。“老人辛苦一生,晚年理应享受生活。”陈颖说,他们把公婆接到一起生活,方便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节假日还为老人报名“旅游团”出游,让他们“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平时在家他们还为老人讲单位、社会上发生的趣事,排解老人家的寂寞。

马应才的父母善良、热心,他们在帮儿子、儿媳照顾孩子的同时也与邻友善,经常帮助邻里解决一些困难,相互交流带孩子的经验等,这个家庭用真心、真情、真爱营造了和谐幸福、知足常乐的家庭氛围,每一位家庭成员都受益匪浅。

在教育孩子上,夫妻俩一致认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言谈举止都会对孩子产生很大影响,日常生活中要轻说教、重引导,学会倾听关注孩子的感受,锻炼他们思考问题和独立生活的能力。另外,夫妻俩还利用自身所长摆正“角色”定位,陈颖负责孩子们日常学习辅导,而马应才则负责孩子们户外活动、素质拓展。“和谐美好的家庭,给我们在工作上更大的动力!”马应才夫妇说。

(黄珍)

责任编辑:陈法惠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