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刘飞勇、付鑫颖家庭:携手并进共守祖国海天

发布时间:2019-12-19来源:三亚日报

 

2013年,付鑫颖嫁给了中国人民解放军91911部队特设技师刘飞勇,成为了一名军嫂。 

刘飞勇1999年入伍,用20年的青春向祖国表达忠诚。他在保障各种型号直升机20年来,累计排出故障百余次,荣立三等功1次。作为业务能手,他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写下10万余字改装笔记,并把这些笔记和战友分享,他先后带出10多名技术骨干,30余名年轻的保障士兵,是该团特种设备专业数一数二的技术尖兵。

每当看到爱人在部队立功授奖,付鑫颖的心里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付鑫颖说:“当初谈恋爱,我看中的就是他对部队事业的执着,这些年的苦和累不算什么,只要他能保家卫国,我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付鑫颖说。

结婚后,刘飞勇、付鑫颖便开始了两地分居的生活。为了方便照顾老人,付鑫颖来到广东与公婆一起生活,彼此相处得和睦融洽。2014年,他们的女儿出生,丈夫所属部队任务繁重,家里的责任和负担都落在付鑫颖的肩上。刘飞勇说,他觉得亏欠妻子太多,当时早已向组织请示,待妻子生产时进行陪护,但女儿出生前,他恰逢面临执行叙利亚化武海运护航任务。

付鑫颖鼓励丈夫:“去最需要你的战位,不用担心我”。在付鑫颖的支持下,刘飞勇顺利完成了此次任务,这也成为他军旅生涯最重要的荣誉之一。“为了让爱人安心服役,我从不向丈夫诉说家中的困难,每次打电话回来,我总是对他说,家里有我,你就放心吧!”付鑫颖说。

在付鑫颖的支持下,刘飞勇获得海军南海舰队士官人才三等奖、海军优秀士官人才三等奖,参加了亚丁湾护航、叙利亚化武海运护航、“博鳌亚洲论坛”安保、“环太”军演、南海海域海上阅兵等重大任务。作为军人他始终恪守“为战斗胜利负责、为战友安全负责、为国家财产负责”的誓言,甘当蓝天铺路石,用模范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战鹰守护神”的好样子。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陈思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