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陈周文、石景行家庭: 用爱打造温暖的港湾

发布时间:2019-12-18来源:三亚日报

  

 

武警三亚支队执勤二大队教导员陈周文,带领部队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先后荣立三等功两次,获嘉奖9次,被总队评为“十佳优秀参谋”,被支队评为“十佳优秀官兵”、“优秀机关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妻子石景行被支队评为“警营好军嫂”、“十佳军嫂”。

38岁的陈周文来自浙江温州,他将三亚作为“第二故乡”,扎根三亚做奉献。陈周文始终认为打铁还需自身硬,他以自身表率影响和带动官兵学理论强信念,在大队的组织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文化活动中发挥了领头羊的作用,在历年博鳌年会、大型活动赛事安保中,他带领官兵坚持依法执勤、文明执勤、恪守职责,圆满完成上级交予的各项任务。

石景行是海南保亭人,今年是她和陈周文结婚的第9年,两人育有一儿一女。作为家庭主妇,石景行要照顾家中里里外外的事情。“都说军人是最可爱的人,选择了军人就是选择了安全和被呵护,殊不知做一名军嫂有多么难。”石景行说,特别是节假日、家人生病等需要丈夫陪伴的时候,陈周文总是不在。即便同在一个城市,因为工作执勤,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夫妻俩聚少离多。

每年的春节前夕,武警三亚支队都会为官兵家属带来一场精彩的文艺晚会,那一个个威武的雄姿,那一段段感人的故事,那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誓言,都让石景行感觉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他带兵训练是为了部队,更是为了国防稳固,为了国家这个‘大家’的繁荣昌盛,我会尽量经营好我们 小家庭,多支持他在部队建功立业。”石景行说。

军人于“家”,总是有着太多的愧疚。也因此,陈周文几乎把工作之余的所有时间都留给了家人。在温州老家,他是村里出了名的孝子;在保亭岳家,也是被广泛认可的好女婿。他除了经常与长辈通电话外,还经常为长辈们解忧难事,行贴心事。作为丈夫,他爱护妻子,与妻子相互关心、互相扶持,夫妻感情融洽;作为父亲,他注重从小培养孩子独立生活、学习能力,勉励孩子勤奋学习、礼貌待人,努力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2014年和2019年,陈周文的父亲分别因为肾结石、食道癌住院,陈周文利用休假时间和石景行一道,或陪同照顾,或在家带娃,与家人共同度过了难关。公公手术后,石景行和婆婆同心协力照顾好公公的饮食,让老人得以早日康复。2018年,陈周文的岳母在保亭老家突发脑梗,陈周文请了一周的事假,与妻子带着孩子们一起到医院陪护照顾,当时他们的二宝只有6个多月大。

在这个军人的家庭里,虽有聚少离多的思念,更有扎根警营、献身国防的奉献意识;虽有生活艰辛、压力重重的干扰,更有温暖和谐、快乐幸福的滋润。他们用对彼此的爱打造温暖的港湾,谱写了幸福美满的人生华章。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赖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