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市政府办:“流动旗”提振干部精气神

发布时间:2020-06-14来源:三亚日报

最近,哪个科室被授予了“先进旗”,哪个科室被悬挂了“追赶旗”,成为市政府办公室干部职工之间的热点话题。

原来,从6月4日开始,市政府办公室创新推出《办文办会办事提质增效十条措施》,实施“流动旗”评比机制。据了解,“流动旗”评比以办文、办会、办事效率为考核基础,对实行首问负责制、精准把关文件分类、提升急件签批效率、理顺急件转呈程序、严肃公文回退机制、充分做好会前准备、保障会议运转顺畅、密切跟踪任务落实、提升干部综合素质等9个事项进行考核和评比,每月评出先进和落后科室,分别加挂“先进旗”和“追赶旗”。“先进旗”予以表扬,“追赶旗”予以警示并督促整改。

小小一面旗,提振了市政府办公室各科室干部职工的精气神。被授予“先进旗”的科室人员说:“这是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感觉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工作也更有干劲了。”被悬挂“追赶旗”的科室人员则表示:“要以此为戒,奋起直追,争取下次评上先进。”

如今,“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市政府办公室的干部们积极落实《十条措施》中“两个一”(每月至少读一本书、每月至少背诵一篇英语短文)的要求,充分利用“流动旗”评比机制,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明确方向、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规范高效运转。

(记者 刘少珠)

责任编辑:赖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