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市图书馆获评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

发布时间:2020-04-26来源:三亚日报

近日,全国妇联揭晓第二批100个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名单,海南共有三家单位机构获得全国第二批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命名。其中,三亚市图书馆以其丰富多彩的亲子阅读活动和平台优势入选,成为全省唯一被命名的公共图书馆。 

近年来,市图书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少儿综合借阅中心,设有少儿书库、少儿阅览室、绘本阅读区、电子书工坊、少儿才艺展示厅等,全馆至少有1600余平方米的场地用于青少年的文化教育服务活动,2018至2019年新增入藏少儿类书刊7117种20134册(份),馆内配备少儿数字借阅设备,面向全市少儿读者提供爱迪科森少儿视频共5000篇、哪吒看书绘本阅读5000种、有声伴读绘本4000册、少儿妙趣手工坊视频824集等。

此外,市图书馆在亲子共读、阅读指导、家庭亲子教育阅读活动等方面不断探索,开展“悦读童年·少儿成长悦读会”、故事领读人培训、“我们的节日”传统文化活动、“绿光杯”故事王大赛和“悦读存折”等公益阅读指导活动,2018至2019年累计开展少儿阅读活动108次,举办各类少儿公益培训29期。同时,该馆充分发挥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示范带动作用,举办科普知识讲座、车辆模型搭建和少儿编程、机器人搭建、VR视觉体验等少儿科普活动,受到青少年读者欢迎。

(三亚日报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