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三亚亚特兰蒂斯急救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绿海龟

发布时间:2020-02-24来源:三亚日报

近日,复星旅文三亚·亚特兰蒂斯在三亚鹿回头海滩对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绿海龟进行了救助和收治。目前,经过专业海洋生物团队的努力,海龟后颈部的镖杆与口腔内的鱼钩已被顺利取出,待康复并经政府部门与相关专家评定符合野外生存条件后,海龟将被放归海洋。 

据悉,日前,复星旅文三亚·亚特兰蒂斯接到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的通知,需要对一只在鹿回头海滩受伤搁浅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绿海龟进行紧急救助。在当前疫情严峻的形势下,三亚·亚特兰蒂斯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派出专业海洋生物团队,对受伤海龟进行接管与收治。

据了解,海龟被发现时后颈部被镖杆射伤,口腔也有明显外伤。三亚·亚特兰蒂斯专业海洋生物团队当即对已被收治到海洋哺乳动物医院的受伤海龟进行X光扫描检查,以确定海龟后颈部镖杆的位置和深度,并发现了海龟口腔中的两枚鱼钩。海龟后颈部的镖杆全长约13厘米,约有6~7厘米进入海龟体内。为避免二次伤害,团队决定采取手术为海龟取出镖杆与鱼钩。经过约1小时的手术,海龟后颈部的镖杆与口腔内的鱼钩被顺利取出。手术后,海龟被送至亚特兰蒂斯水族馆检疫区进行恢复观察。

连日来,受伤海龟一直在接受持续的药物治疗、伤口消毒和人工塞食,经过一系列精心的照料,海龟已基本度过危险期,可以主动进食,待海龟完全康复并经政府部门与相关专家评定符合野外生存条件后,海龟将被放归海洋。

(三亚日报 记者 符吉茂)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