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三亚吉阳区:400余名民兵24小时轮流执勤

发布时间:2020-02-07来源:三亚日报

连日来,吉阳区各村、社区民兵纷纷请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24小时轮流执勤,筑起一道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坚实城墙。 

据悉,1月24日,吉阳区人武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300余名民兵和130余名应急连民兵在吉阳区38个村、社区,180余个疫情防控重要点24小时轮流执勤。

荔枝沟社区民兵营长吉亚来说,荔枝沟社区租户多,外来人员多,荔枝沟社区民兵营组织人员挨家挨户走访登记,排查社区6万人,确保社区防控全覆盖、无盲区。

“民兵,平时是民,战时是兵,练兵千日,用兵一时。”吉阳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闫强说,吉阳区各村、居、社区积极发动民兵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开展地毯式排查,掌握重点区域人员的具体情况,做到底数摸清、情况明,坚决做到对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有效遏制疫情的发生和蔓延。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杨洋 通讯员 李克喜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