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市民游客可24小时自助取证

发布时间:2019-12-02来源:三亚日报

三亚启用一批出入境自助办发证设备 

继今年4月1日开始实施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便利政策以来,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又在全市多个场所投放、启用了一批自助办证、自助发证设备,且提供每天24小时服务,群众可随时自助办理和领取相关出入境证件。 

一是在三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办证大厅的24小时服务区启用了两台自助取证机,群众可随时自助领取办理好的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 

二是充分考虑三亚的人口分布情况,同时根据照顾边远地区群众办证、合理布局的原则,在三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办证大厅、凤凰机场国际出发厅、天涯分局南新办公楼、天涯派出所、立才派出所、崖城派出所、海棠区政务服务中心7个地点,共投放启用9台往来港澳台自助签注一体机。群众可以随时在任意一个签注点自助办理往来港、澳、台再次签注。 

三是在三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办证大厅内增设了2台自助照相机和3台自助填表机,进一步方便群众,提高办证效率。这批自助设备的投入和使用,既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办理、领取出入境证件,又进一步提升了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为了让广大群众更好的了解、办理和领取出入境证件,警方温馨提示如下: 

一、往来港澳台自助签注一体机投放点的具体地址是: 

1,天涯派出所: 

三亚市天涯区马岭街166号 

2,立才派出所: 

三亚市天涯区立才居育才大道立才派出所1号 

3,天涯分局南新办公楼: 

三亚市吉阳区荔枝沟路南新分局148号 

4,崖城派出所: 

三亚市崖州区崖州大道66号 

5,海棠区政务服务中心: 

三亚市海棠区223国道藤桥互通口海棠区政府 

6,凤凰机场: 

凤凰机场国际厅一楼国际出发厅 

7,出入境办证大厅: 

三亚市吉阳区凤凰路162号 

二、往来港澳台自助签注一体机仅办理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 

三、往来港澳台自助签注一体机的申请需由申请人本人提出,暂停委托代办。 

四、往来港澳台自助签注一体机只支持微信缴费。 

五、往来港澳台自助签注一体机提示不能办理的申请请到三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办证大厅人工受理窗口办理。 

六、自助领取出入境证件的地址是三亚市吉阳区凤凰路162号办证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区。 

七、在自助取证机上领取出入境证件时,如由申请人本人领取证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如委托他人代领,请携带代领人身份证及申请人办证回执单;16周岁以下人员申请的,应由监护人代领。 

(三亚日报)

 

责任编辑:张同月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