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我们的节日·元宵】玩游戏 吃汤圆 好看好吃又好玩

发布时间:2023-02-05来源:三亚日报
    2月3日,崖州区城西村开展我们的节日——“品汤圆、猜灯谜、闹元宵”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和活跃城西村村民的节日文化生活。
 
    玩游戏、吃汤圆、猜灯谜……好看好吃又好玩。活动现场,大家穿梭于灯笼和彩纸谜语间,或驻足沉思,或讨论,谜面从猜字到猜花卉;从猜蔬菜到猜日常用语,涉及知识面广、趣味性强。在益智添趣、娱乐生活的同时,让村民乐中有学,共同领略汉语语言的无穷奥妙,内容丰富,趣味盎然,既有娱乐性,又具知识性。
 
    “猜谜语很有意思,大家一起动脑筋。”活动现场村民各显其才,热闹非凡。猜出谜底的村民则手拿谜面,一边高呼“我猜出来了,我猜出来了”,一边快步走向兑奖处换取奖品。
 
    “来一碗汤圆,香甜美味又软糯。”玩游戏、品汤圆,让现场热闹了起来,小朋友拿着碗大口吃汤圆,嘻嘻闹闹,浓浓节日气氛迎面扑来。
 
    城西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添了节日气氛,更进一步推动了乡村文化建设,促进乡村社会和谐发展。(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张慧膑)
责任编辑:林祺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