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多举措护航“双节”旅游市场

发布时间:2020-12-31来源:三亚日报

记者从12月29日召开的三亚市旅游市场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获悉,针对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旅游旺季,三亚将坚持常态化监管与整治相结合,以零容忍的工作要求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强部门联合执法,第一时间处理各类舆情和投诉。依法开展综合监管整治,突出对不合理低价游、旅游购物场所、海鲜水果市场、涉海涉水、游船游艇旅游等投诉多、不规范、高敏感性等项目的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全市旅游市场总体秩序良好。

据悉,三亚将全面开展元旦、春节假日旅游市场检查整治工作,由市整治办牵头组织各成员单位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行为;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企业及个人虚假宣传,夸大产品功能误导消费,价格欺诈、以假充真、以次充好、销售“三无产品”;严查包厢购物经营模式欺骗游客;严查消防安全是否合格,无证(照)非法营业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旅游潜水的行为,联合开展非法旅游潜水整治行动。组织开展海上巡查,严厉打击三无船只违规载客、非法组织游客潜水、钓鱼等行为。依法查处餐饮食品、海鲜排档、水果市场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严厉打击未明码标价、缺斤少两、以次充好、欺客宰客、海鲜调包、商业贿赂等违法行为。规范食品留样、抽查检查制度,确保不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故。严厉打击涉海企业经营游船、游艇出海游览观光、夜游、垂钓、摩托艇、潜水、橡胶船、冲浪等涉海娱乐项目违规行为。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