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勤俭节约 文明过节”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12-31来源:中共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广大市民朋友: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特此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请携起手来文明过节,做文明有礼三亚人。

一、倡导文明新风。弘扬传统美德,常回家看看,主动关心老人身心,争当孝老爱亲好榜样。开展移风易俗,倡导文明娱乐,不酗酒、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不通宵达旦玩乐扰民;文明上网,积极适度表达祝福,不编发转发不健康短信微信,过一个文明有礼年。

二、倡导勤俭节约。营造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的氛围,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高额彩礼、厚葬薄养、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树立文明新风。倡导“光盘行动”,自觉使用公筷公勺,珍惜粮食,摒弃“野味滋补”的伪健康观念,拒食野味。适量订餐,减少浪费,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良好习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关注疫情防控。节日期间人流量大,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自觉排队并保持适当距离。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配合落实必要防控措施。

人人都是文明使者,个个都是城市形象。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践行《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养成文明行为习惯,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彰显三亚新风采,为建设文明和谐的自由贸易港献出自己的力量!

恭祝全体市民节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2月30日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