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义诊、义剪,志愿服务上门…… 三亚吉阳区:打开重阳节“新方式”

发布时间:2020-10-25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近日,吉阳区民政局、吉阳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代表及党员志愿者打开重阳节“新方式”:舞台表演、健康知识摊位游戏互动、义诊、义剪、走访慰问困难群体老人……

10月22日, “健康敬老 志愿同行”——吉阳区敬老月系列活动第一站走进红花村。志愿服务上门给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课”:舞台演出,健康知识摊位游戏互动,义诊、义剪志愿服务,搅热了平时寂静的红花村;村民在互动游戏中了解有关降血糖及降血压的蔬菜水果、类风湿关节炎日常饮食知识及学习居家保健手指操。

红花村村委会翻园组“三无”老人董明毫得知志愿者要看望他,早早穿上一身“新衣服”在家中等候。

“有困难,找志愿者,我们一定竭尽所能帮助您……”吉阳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代表高丽给董明毫送上了大米、油等慰问品。看到志愿者的暖心善举,董明毫当场给他们敬礼。随后,志愿者又走访慰问了其他5户“三无”老人以及身体残疾老人。

吉阳区三丰太极运动中心 、新起点义工协会、三亚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三亚技师学院等7家单位的志愿者主动请缨加入此次活动 。

吉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吉阳区重点对高龄、独居、空巢、计划生育特殊、失能老年人进行走访慰问,帮助他们解决基本生活、医疗保障、长期照护等方面的困难,鼓励支持助老志愿服务团队和相关社会组织,根据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广泛开展“金晖助老”等老年人关爱帮扶志愿服务活动,确保老年人的小康之路行稳致远 。

此次活动由吉阳区民政局主办,吉阳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吉阳区红花村委会承办。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梁秋枫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