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国庆中秋长假旅游进入返程高峰 散客“搅热”三亚“双节”

发布时间:2020-10-08来源:三亚日报

10月7日,国庆中秋长假第七天,三亚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据了解,长假期间,散客成为三亚旅游市场主力军,而“家庭旅行团”则是散客群体的主角,2~3人出行的占了50%以上。海棠湾、亚龙湾、大东海等片区酒店散客入住率达70%以上,个别酒店高达90%,自由行的家庭亲子游、蜜月游成为酒店客源的主流。与此同时,海南省对非琼籍、非营运小客车实施“过海减免”政策,吸引了大批岛外自驾游游客来海南旅游。抽样调查显示,自驾游客主要来自粤、湘、苏、川、桂、渝、黑、京、沪、鲁等地。

10月7日,不少游客抓住长假“尾巴”出行,使三亚旅游再现小高峰。当天,南山景区迎来大量游客,多数为以家庭为主的短线游、亲子游、情侣游游客。游客的到来再次带火了南山缘起楼素斋,众多游客前来“打卡”。在饱览南山风光,祈求健康平安之余,还能品尝到纯天然的健康素食,切合了许多游客“健康”“自然”的心愿。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天涯海角游览区、蜈支洲岛旅游区等景区景点也在10月7日当天迎来大量游客。据三亚市旅文局抽样调查数据显示,10月7日,三亚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60.81%,同比提高13.08个百分点。三亚主要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7.15万人次,同比增长0.88%。其中,南山接待1.2万人次、天涯海角接待0.72万人次、蜈支洲岛接待0.47万人次、西岛接待0.1万人次、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接待0.55万人次、鹿回头接待0.24万人次。

10月6日,三亚火车站进出站旅客4.49万人次,同比增长1.65%。其中,进站旅客2.12万人次,同比增长15.71%;出站旅客2.58万人次,同比下降8.36%。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10月6日进出港航班374架次,同比增长15.1%。其中,进港航班187架次,同比增长15.4%;出港航班187架次,同比增长14.7%。进出港旅客61868人次,同比增长10.2%。其中,进港旅客29747人次,同比增长13.7%;出港旅客32121人次,同比增长7.1%。

三亚主要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0.57万人次,同比增长92.79%,其中,玫瑰谷接待0.2万人次、水稻国家公园接待0.05万人次、中廖村接待0.02万人次、博后村接待0.27万人次、大茅远洋生态村接待0.03万人次。

长假期间,三亚旅游警察在大东海、亚龙湾、三亚湾等游客密集地进行不间断巡逻检查,进一步加大力度打击强买强卖、散发小广告拉客等违法行为,维护和保障旅游市场秩序及旅游治安环境,为游客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此外,三亚每天有近30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进行全天候保洁,1000多名绿化养护工人、400多名园林在建工地养护工人严格按照《三亚市园林植物养护技术规程》对全市公园绿地进行养护和卫生保洁,让市民游客在三亚度过一个卫生、整洁、愉悦的国庆假期。

责任编辑:袁纯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