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双节”期间预计接待游客逾42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0-10-02来源:三亚日报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假期长达8天。10月1日上午,记者从三亚2020年国庆黄金周媒体通报会上获悉,为迎接黄金周,三亚积极创新模式、丰富产品供给、强化安全监督,全力营造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旅游市场呈现出四大特点,进一步催热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市场。综合各方数据预测,三亚“双节”期间预计接待游客42.87万人次。

●特点一:离岛免税游将成为引领消费回流的重要入口

目前,三亚国际免税城已经成为游客的热门选择,受离岛免税政策、出境游“回流”、暑期免税市场出色表现的信号释放,节日优惠福利活动,以及新增免税体验店、海棠湾免费机场巴士正式启运、新开通两条省际班线直达三亚等基础设施升级因素影响,预计“双节”三亚将再现免税购物游高峰。

●特点二:乡村游、夜间游、运动休闲游等新产品进一步丰富假日旅游供给

后疫情时期,三亚乡村旅游民宿与亲子游业态恢复迅速。博后村、中廖村、西岛渔村和大茅远洋生态村成为乡村旅游发展典范。三亚还推出两条全新乡村旅游线路,即崖州古迹+保平村+抱古村乡村旅游线路和扎南村+立新村乡村旅游线路,覆盖三亚4个美丽乡村。

夜间游方面,三亚通过联合商业项目、品牌,汇集多业态、多品类商品,举办品牌合作对接会、产品体验、特色市集等活动,推出商圈网红打卡地,并匹配夜间美食消费,丰富市民游客消费生活。

运动休闲游方面,游艇帆船游、后海村冲浪、体验动力滑翔伞、海上摩托艇、潜水、海底漫步等一批独具热带海岛特色的运动休闲体验项目,在持续的市场培育下,将于黄金周迎来流量高峰。

●特点三:定制化、个性化、品质化成为游客核心需求

在出游主力转变、个性化需求明确、防疫意识增强的背景下,纯玩无购物、高星级酒店、专属导游、精致小团等成为“双节”旅游的关键词,定制游发展迅速并呈现出强烈增长的态势。经过暑期旺季“网红民宿”的市场培育,三亚民宿+旅游模式逐渐成为市场消费结构的有力补充。“蓝白小镇”马岭社区、博后村网红民宿等一批年轻化、个性化、符号化民宿产品,成为吸引年轻游客的重要抓手。

●特点四:契合节日场景的主题活动吸引市民游客消费

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背景下,“双节”期间各区及各大旅文企事业单位推出一批主题活动,如崖州区推出“欢度国庆·喜迎中秋七天乐不停”;海棠区推出“相约海之南,筑梦自贸港”文艺下乡演出;鹿回头风景区推出2020年鹿回头国潮嘻乐汇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带动传统景区节日人气,创造二次消费契机。

(记者 张慧膑 袁燕)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