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天涯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迎中秋国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1来源:恩派海南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批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和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印发的《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工作方案》,三亚市天涯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迎中秋国庆主题活动。

01

三亚市天涯区回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向上向善社会风气,引导人们崇尚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2020年9月22日上午,三亚市天涯区回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树立健康饮食新观念、倡导文明节俭新风尚讲座。活动特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社会工作师张海雄作为活动讲师。宣讲活动中,张雄海讲师为社区居民群众讲解了如何做个新时代文明人、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健康饮食新观念、以及如何倡导文明节俭等相关知识。张海雄讲师现场向居民群众发起“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节俭养德 绿色生活”倡议,引导居民养成崇尚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打造文明健康的餐饮文化,树立“理性消费,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

02

三亚市天涯区妙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三亚市天涯区羊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为庆祝2020年中秋节及国庆节,营造节日氛围,不断丰富我村村民的文化体育生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我村村民文化和政治、经济、社会、生态文明协调发展,用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占领我村文化阵地,努力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文化氛围,鼓舞广大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推动全村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三亚市天涯区妙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三亚市天涯区羊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2020年9月24日在三亚市天涯区妙林妙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三大球专题体育活动联谊赛。

03

三亚市天涯区南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为了让居民了解中秋节的内涵和风俗习惯,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家园、幸福美满的节日氛围。2020年9月27日晚,三亚市天涯区南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浓情中秋,幸福南海”亲子联欢会活动在三亚市天涯区南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功举行,有13对亲子参加。

04

三亚市天涯区槟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为了让居民了解中秋节的内涵和风俗习惯,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家园、幸福美满的节日氛围。2020年9月28日,三亚市天涯区槟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文明健康过节活动讲座会。 此次活动主要给村民宣传倡导喜庆节俭,文明健康过节,弘扬传统文化。

05

三亚市天涯区风情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为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也为了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搭建文化互动交流平台,营造热烈、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2020年9月29日下午,三亚市天涯区风情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在三亚市天涯区风情街富二层水韵天街水系舞台开展“文明创建人人知晓”——百姓舞台嘉年华暨迎中秋国庆主题活动,共有180余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07

三亚市天涯区建设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为了让居民了解中秋节的内涵和风俗习惯,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家园、幸福美满的节日氛围。2020年9月30日,三亚市天涯区建设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给村民宣传倡导喜庆节俭,文明健康过节,弘扬传统文化。

08

三亚市天涯区金鸡岭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国庆节、中秋节即将来临,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居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热烈、和谐、喜庆的节日气氛。2020年9月30日上午9点半,三亚市天涯区金鸡岭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街心公园党群服务站组织开展2020年“浓情中秋,欢度国庆”主题游园活动。

09

三亚市天涯区马岭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中华传统美德精神,倡导“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风尚精神,9月30日,三亚市天涯区马岭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响应光盘行动号召、文明健康欢度中秋”的主题讲座。

最后,三亚市天涯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站在活动中,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