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双节”期间,三亚湾设值班巡逻点、瞭望塔及医疗救助站 让市民游客放心游

发布时间:2020-10-01来源:三亚日报

为进一步做好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沙滩浴场游客涉海安全保障工作,避免溺水等近岸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游客旅游安全,从9月29日至10月10日,我市有关部门在三亚湾设值班巡逻点,设置瞭望塔及医疗救助站各一个,并配备多名救生员和相关设备。

“我们8名队员在三亚湾点开展巡逻执勤工作已是第二天,已劝阻逾30名游人到深海游泳。”9月30日下午17许,海南绿舟救援队有关负责人丛慧告诉记者,在三亚市应急管理局的委托及指导下,从9月29日起,该救援队便组织人员每日值班值守,在三亚湾海域开展应急海岸安全巡逻工作,负责观察和瞭望、劝阻游客不要游离岸边、不要搭乘非法运营的水上交通及娱乐工具;在近海1000米范围内,与海上搜救部门联动,解决近海救援问题,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防溺水保障服务。

海南绿舟救援队队员苏啸告诉记者,两天来,他和其他5名队员在海岸线徒步巡查往返逾20公里。队员在执勤时,还积极响应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义务开展海上垃圾处理工作。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