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中秋将至 三亚传统风味月饼受青睐

发布时间:2020-09-27来源:三亚日报

今年中秋撞上国庆,罕见的佳节良辰。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今年三亚月饼市场主打亲民价,在注重手工创意的同时,回归传统文化消费属性。

  

9月25日,胜利路旺豪超市,市民在选购月饼。 本报记者 陈聪聪 摄

 

传统风味月饼价格亲民

在红沙社区解放中路的一品香茶饼店,实则是20平方米大的小作坊,店铺被一扇玻璃门隔开,外边货架上摆满大大小小的盒装月饼,里边是手工师傅忙碌的身影。  

红沙月饼是三亚人的古老风味,为留住传统味蕾,一品香茶饼店今年继续主推豆蓉蛋黄、椰蓉蛋黄和叉烧五仁风味的月饼,加上价格亲民,自开市以来,销量十分可观。 

一品香茶饼店老板告诉记者,9月中旬后,每天都有大量订单,仅9月26日上午,便有630盒订单,师傅都在加班加点,只为把新鲜的月饼送到顾客手中。 

“红沙月饼是我们一家人的记忆,为尝鲜,我一大早就开车过来购买。”9月22日,家住天涯区的黎先生专程赶到店里,一口气买了4盒不同风味的月饼,还准备给朋友邮寄几盒。 

在明珠广场卖月饼的一名摊主说,今年的月饼进货价比较贵,但售价相对往年基本持平,“本地人爱买传统风味月饼,具体的销售量没有统计。”

“颜值+个性”月饼吸眼球 

随着节日临近,微信朋友圈自然而然被一些蛋糕店烘焙的创意月饼“刷屏”。9月22日,市民郑女士在朋友圈发一张礼盒月饼图,月饼均为不同颜色,且都是“猫头”形状。郑女士不禁感慨,这是她见过最有颜值的月饼。 

在三亚一家烘焙店工作的糕点师告诉记者,和生产线上出炉的月饼相比,私人蛋糕店更注重月饼的创意,烘焙个性月饼去吸引年轻人眼球,“我店今年推出冰皮榴莲月饼、抹茶奶黄流心月饼等,目前一天约20盒订单量。”

中秋节除吃月饼外,节日附属的一些传统活动也得到商家重视。三亚大茅远洋生态村针对市民游客推出“迎中秋,享团圆”活动。“中秋佳节,我们推出制月饼、DIY花灯、猜灯谜等活动,让市民朋友回归传统中秋佳节,享受团聚的乐趣。”生态村相关负责人说。

在走访中,记者还发现,今年三亚各大超市售卖的月饼礼盒包装已趋向简约风格,以往大铁盒包装、豪华装已逐渐减少,且促销力度大。在解放四路旺毫超市销售水晶宫月饼的摊主告诉记者,今年豪华月饼进货量少,销量也不高。她售卖的月饼价格一般在50元至300元每盒,其中个别风味月饼还打七折。

(记者 洪光越)

责任编辑:赖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