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启动“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主题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6来源:三亚日报

 

9月25日上午,三亚市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大东海广场举行。记者获悉,截至2020年9月,三亚公交集团共开通81条常规公交线路,全市建制村已全部通客车,自然村通客车率已达97.9%。

本次宣传周以“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多部门共同发出倡议,并通过开展各类体验宣传活动,鼓励、引导广大市民优先选乘公共交通出行,以达到节约能源、减少污染、改善环境的目的,在全社会营造出了解公交、关心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的良好氛围,逐步提升公交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共创文明和谐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让“绿色出行”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添砖加瓦。

据了解,截至2020年9月,三亚公交集团共开通81条常规公交线路(包括5条城际公交线路),18条定制公交线路,5条社区微公交,23条定制校车线路。目前全市建制村已全部通客车,自然村通客车率已达97.9%。5条城际旅游公交线路(三亚至保亭、三亚至陵水),填补了客运班车和旅游客运之外的市场空白,为乘客提供便捷舒适的“景区景点游览+城际通勤”服务,推动“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公交+物流”业务自2018年12月21日正式启动,截至当前共有39条公交线路开展“公交+物流”服务,不仅覆盖了全市,触角最远延伸至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先后开通了三亚至育才生态区、南岛农场、亚龙湾、海棠湾、南湾猴岛和保亭等偏远地区的物流输送线路,初步形成以三亚城市中心区域为中心向外辐射的物流网络。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赵庆山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