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清明节期间 三亚天涯区多举措防林火

发布时间:2020-04-07来源:三亚日报

连日来,不少到山上扫墓的群众发现天涯区南岛、高峰片区上空总是有一部无人机盘旋。这是天涯区为有效布控清明节期间防灭火工作,启动无人机在南岛、高峰片区等森林密集区域航拍巡查。同时,天涯区还调度6辆微型消防水车分别用于天涯、凤凰片区森林防火工作。

清明节期间,各墓区开展祭扫活动的人员较多,加之近期气候干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做好清明节期间辖区的森林防火工作,天涯区农业农村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民政局、各村(居)等联合,组织人员在辖区各墓地值守,各值守点配备微型消防水车、水袋、扑火把、干粉灭火器、铁铲等森林防火设备。

“我们通过组织人员和安排无人机航拍巡查,如发现火情,护林员将第一时间打电话或通过微信群向指挥中心和领导汇报。”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无人机不光用于防火,还能助力打击非法狩猎、滥伐林木、非法占有林地等行为。

清明节当日上午,一位在天涯区高峰片区南岛居九连坡值勤的护林员告诉记者,清明节期间他们认真在辖区做好墓地值守,确保不发生森林火情,尤其是注意提醒扫墓人员不要乱扔烟头。

天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称,该局从3月28日起,每天抽调近百名执法人员,配合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马岭、桶井、华丽等村(居)委会3处公墓开展联防联控。截至目前,共对焚烧纸钱行为教育劝说70宗,巡查管控扫墓地点100余处,维持各区域公墓乱停放车辆逾1000辆,劝阻燃放鞭炮行为70余起,扑灭群众焚烧纸钱遗留火苗10余起。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