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云上“三月三”主题文艺晚会在三亚精彩呈现

发布时间:2020-03-27来源:三亚日报

悠悠“云晚会”,浓浓黎苗情。3月26日晚,“三月三 万物生”2020三亚市庆祝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主题晚会在三亚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正式与观众见面。

本场晚会由主持人与演员、观众隔空互动,加上视频短片构成主线,呈现了一场独具特色的“云晚会”,全景展示黎族苗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时代风貌,同时向最美的逆行者致敬,增强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当晚8时左右,恢弘大气的歌舞《福锦福多》正式拉开“云晚会”序幕。《钻木取火》VCR视频画面将观众带到那个刀耕火种的时代。紧接着,童声合唱《天地纸笔》、动画短片《三分钟初识黎族》、歌舞《我们的族音》《丰收歌》《放歌天涯》接连上演,委婉动听的民歌、大气磅礴的原生态舞蹈、精妙绝伦的情景表演,生动展现各族儿女心手相牵的逐梦之路。

三亚有“鹿城”的美誉,鹿回头的动情传说,深深浸透民族文化。当晚,三亚亚沙会吉祥物亚亚宣传片和鹿回头民间故事衍生舞蹈《与鹿共舞》再现屏幕,精灵可爱的吉祥物和绝美的舞蹈将观众带入如梦似幻的神话故事之中。

战“疫”歌曲《三亚有你》MV展现了三亚各族人民勠力同心、携手共进的感人场景,激励全市各族人民坚定信心,铿锵前行。

“这是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成立后承办的首个‘云晚会’,大气恢弘,展现很高的艺术水准。晚会很接地气,将目光投向了为三亚脱贫攻坚付出辛劳和汗水的一线工作者,同时心系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那个MV《三亚有你》,我看后非常感动。”市旅文局文化与艺术科科长初玉杰感慨地说。

据悉,这场晚会是2020年三亚市“互联网+三月三”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内容之一。除了文艺晚会外,今年三亚“三月三”系列活动还包含“黎风苗韵”主题摄影展、“民族团结进步”网络知识问答等。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