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鹿城植树添新绿

发布时间:2020-03-13来源:三亚日报

甘什岭自然保护区植树节活动现场。

3月12日,我国迎来第42个植树节,三亚开展主题为“积极开展义务植树 共建国家森林城市”义务植树活动,为鹿城增新绿。当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市政协副主席、吉阳区委书记陈跃等来到海南甘什岭自然保护区,与市林业局、吉阳区相关单位的50多名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植树造林活动。

扬锄挖穴、扶正树苗、挥锹培土、压实浇水……在植树现场,大家干劲十足,为保护区植下一批包括海南红豆、海南子京、沉香、酸枝、母生、青皮在内的海南本土珍稀树种幼苗。在植树造林过程中,全体人员佩戴好口罩、保持间距,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当天,各区、育才生态区也组织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复绿面积约67亩。

近年来,三亚大力推进植树造林活动,引导市民群众树立生态保护和植树护林意识,2019年我市完成植树造林1456.8亩,义务植树26.9万株。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9%,爱绿、护绿、植绿、兴绿的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据悉,2020年7月将正式施行的新《森林法》,专门增加植树节的规定,在法律层面明确每年3月12日为植树节。下一步,三亚将贯彻落实新修订《森林法》相关内容,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到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全过程,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