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今天,致敬三亚“战疫”玫瑰!

发布时间:2020-03-08来源:三亚发布

她们是母亲、女儿、妻子

当战“疫”打响

她们也是英勇无畏的战士

卸下红妆,逆向而行

目光坚定,不负使命

今天,三八妇女节

祝最美的她们节日快乐!

战“疫”一线的“拼命三娘”

△李慧灵(左三)向疫情采样员讲解注意事项。

李慧灵,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热带医学科主任、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救治专家组副组长,也是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主动防疫采样发起人。疫情期间,她既要在一线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又要协调防治工作,很少休息,身心疲惫,但从不退缩,才40多岁,头发却已半白,被同事称为“拼命三娘”。

病房里模仿“光头强”的“微笑天使”

朱虹,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儿科医生;医院2019年度“十佳微笑天使”。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三亚中心医院专门组建儿科医生团队救治儿童患者,朱虹第一批报名参加。有一次,医生要给患者打针,一个孩子特别害怕,都哭了。朱虹就在旁边给他讲动画片《熊出没》里的熊大熊二,还模仿“光头强”的动作。孩子被她逗笑了,也顺利地打完了针。儿童患者情绪变化较大,朱虹会给他们讲故事,耐心地哄他们,降低孩子们的害怕心理。

她的“美丽睡姿”上了人民日报

2月9日,人民日报02版刊发《“美丽睡姿”》图片报道:三亚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护士海元芳,在防疫一线持续工作,极度疲劳,通过吸氧恢复体力。

在并不舒服的地方,用并不寻常的姿势,虽然姿势不好看,但看到的人却觉得,这是最美的睡姿。今年39岁的海元芳,作为一名曾参与抗击过“非典”的“元老”女护士,17年后又再一次冲在了疫情防控一线。疫情不退,她就不能倒下。她坚信,这只是暂时的,疫情终将过去。

面对疫情,“出发”是职责

三亚市人民医院急诊病房护士、“90后”女孩尹甜甜在疫情发生后主动请愿参加疫情防控第一线。她说,自己并不是勇士,因为内心真的很害怕,压力也比较大,甚至不知道自己将会面对什么。“但选择了这个行业,面对疫情,‘出发’是我们的职责。”

脸上的压痕,阻挡不了她的美

战疫一线,她用生命护佑生命,无论是口罩还是压痕,都阻挡不了她的美。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王佳月逆向而行,不畏风险,勇往直前,抗疫前线。因长时间戴口罩,脸上也被口罩勒出深深的痕迹。

奶奶病危,她仍然坚守一线

抗“疫”期间,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防治隔离区里,急诊科护士江莉接到了家里的电话:奶奶病危。她急得哭出了声,但她不能回家。她说,“疫情当下,又是一线人员,我只能坚守。”

还有许许多多不知姓名的她们

在看不见的角落里

用生命守护着我们

她们是新时代的巾帼英雄

她们是最美逆行者

感谢,致敬,最美的她们!

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