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三亚开展“三八”妇女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6来源:三亚日报

3月5日上午,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谭萍率领市妇联和爱心企业上海申亚集团相关负责人组成的慰问组,深入到育才生态区马脚村走访慰问单亲困境母亲,为她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她们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同时送上了来自妇联“娘家人”和社会的关爱。

在育才生态区马脚村委会,谭萍和12名单亲困境母亲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她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主要收入来源等。谭萍鼓励大家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并在社会各界的关心爱护下,坚强面对生活,通过自身努力走出困境,在家庭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作用,作出贡献。

随后,谭萍一行来到育才生态区马脚村委会马脚小组单亲困境母亲陈凤霞的家中,为她送上食用油、牛奶、书籍等慰问品和慰问金。陈凤霞今年38岁,目前和家婆、小叔子和2个未成年的孩子一起生活。在政府的帮助下,陈凤霞与他人合作承包管理25亩火龙果,每个月都有固定收入。在了解陈凤霞的情况后,谭萍对陈凤霞自强不息、自力更生、精心培育两个孩子的行为表示赞许,鼓励她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强地面对生活,勇敢地面对困难,把日子过好。

谭萍要求,妇联组织和村“两委”要及时了解单亲困难母亲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切实帮助她们解决问题,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帮扶活动,让她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活动中,市妇联主席杜丽银表示,我市各级妇联将持续关爱困境妇女儿童,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整合社会救助资源,为困境妇女儿童多办好事实事。

市政协副主席、育才生态区工委书记蒋明清等人参加慰问活动。

(记者 张慧膑)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