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道路禁止一切车辆和行人通行”“前方道路只供非机动车行驶”……12月2日,在大东海广场,市民游客排队依次回答交警提出的交通知识问题,答对者可获得杯子、手机扣等精致礼品。当天是全国交通安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的2018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吸引市民游客踊跃参与。 

  “今年榆亚路修好了,路变宽敞了,交通标识也完善了,礼让行人也让城市变得更文明。”“候鸟”老人周先生说,近几年,他和老伴都来三亚过冬,在他眼里,三亚的文明交通秩序越来越好。他坚信,三亚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一定会成功。

  据了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旅游旺季和即将到来的春节黄金周交通保障准备工作中,积极向宣传要警力,创新交通安全宣传新思维,拓宽交通安全宣传渠道,依托网络、报纸、广播、电视、公安交警执法直播台、双微平台等媒体,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进行宣传,普及全民守法理念,增强法制意识,提高全社会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关注度,营造全民守法的良好氛围。

  当天活动中,三亚交警还邀请市民群众参观了文明交通图片展,并走上街头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宣传用品,引导市民群众遵法守法出行。

  (三亚日报 记者 洪光越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