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268名律师集体宣誓。 

   

  “我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恪尽职责,勤勉敬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努力奋斗!”12月2日上午,在“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三亚市司法局组织268名律师开展集体宣誓活动,以此表达服务三亚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法治三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的决心。 

  据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司法部、海南省普治办的工作部署要求,三亚将在“宪法宣传周”期间组织开展多项精彩活动,努力掀起全市学习宣传宪法新高潮。

  据悉,三亚开展“宪法宣传周”的内容有“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百名律师百场法治宣传进基层活动”“三亚市代表队出征海南省宪法知识竞赛决赛”“三亚市律师宪法宣誓活动”“第一届三亚市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12·4’国家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全市中小学‘宪法晨读’活动”“三亚市宪法法治竞走暨‘创文’公益沙滩竞走活动”等。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印 

[责任编辑:王欣欣]